診所介紹 醫師經歷 診所位置 線上諮詢
ShowyPAS秀仁整形外科診所電話 (02)2511-7883
門診時間: 週二 ~ 週五
12:00~20:00
  週六
10:00~18:00
服務項目

淨膚雷射(銣-雅鉻雷射)
 
  銣雅鉻雷射包含532nm和1064nm兩種波長的雷射光。利用雷射選擇性光熱療法的原理,對表皮與真皮深部黑色素造成治療作用的專一性,產生的熱能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光滑細緻皮膚、縮小毛孔、淡化黑色素、移除老廢角質、加強肌膚的更新代謝。其532nm波長是針對表皮色素斑進行治療,1064nm波長則可穿透到較深的真皮層,對黑色素選擇性破壞,黑色素與雷射光能作用後,能快速被震碎瓦解成極小顆粒,逐漸透過正常肌膚代謝機制,溫和且快速代謝掉黑色素細胞,調節皮膚免疫反應、穩定肝斑、改善膚色不均、淡化深層色素斑(如太田母斑,顴骨母斑,貝克式母斑)及去除黑藍色的刺青,紋眉,眼線的效果。

本診所採用八億公司代理 美國Lutronic 公司生產之Spectra VRM III 銣-雅鉻雷射(以下資料來自美國Lutronic 公司官方網站)


Spectra VRM III具有多種治療模式、自定義參數、內置安全系統和最快的恢復時間等特點。


多種激光模式和功率設定,最多的治療選擇
具備四種截然不同的Q-開關模式—1064nm,532nm,585nm,650nm,強大的Spectra使得治療時選擇範圍更加廣泛。 Spectra是第一代用於治療肝斑的Q-開關Nd:YAG激光。在技術上處於領先地位的Spectra系統比其它同類產品更具優勢,療效也更加顯著。

操作簡單和輕鬆
Spectra在設計方面充分考慮了臨床醫師的實際需求,所以該產品包括有操作容易的圖形用戶界面、用於設置個體參數的可編程按鈕、可自動監測的治療頭和一個可調節的瞄準光束。這確保了它能不間斷地工作,並且在運行時還可以自動校準及自我恢復。

領先於世界先進技術
強大的Spectra有許多的優點,這足以確保它比其它同類產品更勝一籌。
• 多種治療選擇
• 平頂帽式光束
• 4 種波長
• 自動校準和自我恢復
• 可編程的記憶按鈕
• 人性化設計
• 瞄準光束
• 多種治療頭
• Spectra模式

你所需要的能量,你所不需要的熱損傷
性能卓越,Spectra的平頂帽式光束和可調節的功率,確保在傳輸能量過程中,做到臨床效果最佳,而對周圍組織熱損傷最小。

       
  應用
       
 








肝斑
表皮色素痣
去除刺青
痤瘡疤痕
非燒灼性剝脫
色素沉著和血管病變
以及更多…
SPECTRA综合了高峰值功率和短脈衝寬度等特點,能够有效地去除標靶組織並且能减少對周圍組織的熱損傷,符合了光熱分解的要求。
       
  治療前─注意事項
       
  1.
2.
3.

4.
治療前一個月應避免過度曝曬陽光,進行日光浴或是spa。
治療前一週內勿施行雷射、磨皮、果酸換膚,塗抹外用退斑膏等治療。
有光敏感病史、紅斑性狼瘡、皮膚病變、免疫系統異常、懷孕、服用特殊藥物的人,可以先諮詢醫師意見再進行療程安排。
治療部位有發炎、化膿中傷口、單純性泡疹感染、惡性腫瘤、或急性濕疹者,請等治療好後再進行治療。
       
  治療過程
       
  1.
2.
3.
4.
5.
6.
治療前,對術前,術後注意事項了解並簽定同意書。
治療前,需先缷妝洗臉,以防化妝品的成份影響光療作用。
治療時,會配戴護目眼罩保護您的眼睛。
治療時,會感覺就像被橡皮筋輕輕的彈到或輕微的灼熱感。(治療時間視範圍而定,約需10-20分鐘不等)
治療後,適度做冰敷鎮定。
治療後,保濕滋潤修復,擦上低敏感的保溼修復保養品及防曬隔離霜。
       
  治療後─注意事項
       
  1.

2.
3.

4.


5.

6.
7.

8.

9.

10.




治療後皮膚會有輕微泛紅的現象、微灼熱感,滲血這是正常現象。數分~數小時可以漸漸退去,如仍感不適可以視情況冰敷鎮定,或是安排回診檢視。
用溫和清潔劑清洗患部, 避免使用太熱的水洗臉,不要用顆粒型洗面乳或磨砂膏。
532nm波長治療表皮色素斑點處,會出現輕微結痂,約7~10天能自行脫落,切勿用手摳抓痂皮以免造成色素沉澱或疤痕。
1064nm波長治療深層色素斑點處,由於雷射光是穿透至真皮內,所以周圍微血管會局部破裂,術後會出現皮下出血變化(紫紅色變化),約7~10天左右能皮膚會慢慢自行吸收修復。若深層治療後出現出血性紅點,屬正常反應,加壓止血即可,約3-10天可消退。
結痂脫落初期為新生的皮膚,會呈現淺粉紅色。因東方人體質因素,約2-3週左右開始有色素沉著,是正常的,一般需2-6個月能慢慢變淡,或可回診搭配輔助性抑制黑色素的治療可縮短色素沉著的時間。
結痂或肌膚修復過程很常有皮膚搔癢感,可勤做保濕加強皮膚之修復能力。
術後3~7天內避免刺激保養品的使用,例如酒精、美白、精油 、果酸、A酸或其他刺激性產品(術後以低敏感性產品為主)。
治療後,皮膚短暫接受大量熱能,會感到較乾燥,請加強保濕、防曬產品使用。盡可能請2~3小時補擦一次。選用SPF30以上之防曬產品,並搭配陽傘或寬邊帽做更好的防護。
少吃刺激性或對光敏感的食物或藥物,例如辣椒、香菜、芹菜、九層塔、菸酒等等。術後可多補充維他命C、玻尿酸、膠原蛋白等產品,預防色素沉澱與加速皮膚修復。
一週內要避免游泳、泡溫泉、三溫暖、烤箱、蒸氣室等高溫環境。
釹雅鉻雷射治療,每次治療時間短,若無滲血狀況時可立即上妝,不影響正常工作或日常作息。因釹雅鉻雷射治療能移除老廢角質加強肌膚的更新代謝,故會有代謝性粉刺的出現屬正常反應,勤做保濕即可,請勿蒸臉、擠壓粉刺,以免減低療效。若是針對肝斑治療,須有耐心,多次的治療可達到穩定控制的效果。表淺性的色素斑治療約1-2次即可清除;較深層的斑點及刺青通常需較多次(2-5次以上)的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