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介紹 醫師經歷 診所位置 線上諮詢
ShowyPAS秀仁整形外科診所電話 (02)2511-7883
門診時間: 週二 ~ 週五
12:00~20:00
  週六
10:00~18:00
服務項目

腹部整形手術
 
  腹部的結構
       
    腹部最外層為皮膚及皮下脂肪。皮下脂肪又可分為深層脂肪及淺層脂肪。脂肪下方有肌肉。在中間的為腹直肌。兩側則為中層腹外斜肌及腹內斜肌,和深層的腹橫肌。腹直肌有兩條,肌肉中間直行的白色的結締組織稱為白線。
       
  腹部鬆弛變形
       
    懷孕時,因腹內壓增大,會造成腹直肌往兩側移動,使中間的白線變寬。產後白線並不會收縮到懷孕前的狀態,造成產後腹部鬆弛。而皮膚的部分則是因為懷孕時真皮層被過分的拉撐,造成真皮撕裂,但表皮仍然完整。產後真皮撕裂的部分就會形成白色條狀的疤痕,也就是所謂的妊娠紋。另外腹部的皮膚也會像汽球消氣般鬆弛下垂。
       
  腹部小拉皮手術
       
    當腹部的皮膚出現鬆弛下垂,單純的抽脂手術可能無法解決所有的問題,就需要腹部成形手術的幫助來恢復腹部的年輕了。對於皮膚中度鬆弛的患者,可以考慮用腹部小拉皮的方式,切除下腹部鬆弛下垂的皮膚和脂肪,並且將腹直肌修補起來,重塑腰身。也可以同時搭配抽脂,做整體腹部外觀塑形。由於切除的範圍不大,最後的疤痕僅限於在恥骨上方,約10-15公分的長度。肚臍可以保留在原味,或者從底部切斷再重新定位。術後仍建議穿塑身衣三個月以上,以利組織貼附在正確的位置。
       
  全腹部整形手術(大拉皮)
       
    對於腹部皮膚及筋膜非常鬆弛的患者來說,全腹部整形手術是最好的治療方式。手術會切除肚臍以下到恥骨上方下垂鬆弛的皮膚及脂肪,並將上腹部的皮膚及軟組織掀起,縫合修補腹直肌,再將上腹部皮瓣往下拉,與恥骨部分的皮膚縫合。肚臍一般要重新定位。

這樣的手術工程較浩大。但要得到好的效果,常常需要再搭配抽脂手術一起進行。另外上腹部深層的脂肪也可以一併移除,這樣縫合到下腹部時才不會太厚重。術後必須要放置引流管,將手術部分的殘餘液體引流出來。同時要吃軟便藥,也要避免負重或劇烈運動,以免腹直肌修補處及傷口裂開。患者通常要休息一週以上才可恢復正常作息。約兩個月後可以正常運動。

腹部拉皮可能的併發症:
傷口癒合不良最常見,其次是皮下血腫及淋巴腫。疤痕增生也常發生。重點是縫合時傷口的張力不可太大,而患者也應該配合避免便秘和劇烈活動,同時不要抽菸喝酒和熬夜,以利傷口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