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介紹 醫師經歷 診所位置 線上諮詢
ShowyPAS秀仁整形外科診所電話 (02)2511-7883
門診時間: 週二 ~ 週五
12:00~20:00
  週六
10:00~18:00
服務項目

下巴整形手術
       
  好看的下巴
       
   
好看的下巴長度比例,應是要占整個臉部長度的三分之一。寬度也約三分之一。從側面看,鼻尖經過嘴唇到下巴應該是一直線。下巴太短,太寬,太長,太過內縮或外突都不好看。
       
  A. 下巴增長術
 
  有兩種方法可以選擇。第一種是使用人工材料植入下巴來增加下巴的長度或寬度。通常局部麻醉就可以手術。植入的材料可以是矽膠,卡麥拉(矽膠+聚四氟乙烯之複合材料),或是人工骨(Madpor)。植入的位置可以選擇自口內植入或是自下頷植入。口內切開的位置是在下齒齦溝,而下頷切開的位置是在下頷骨的內側,從正面看不到的地方。一般若選擇矽膠或卡麥拉材質的植入物,因為不需固定,所以手術的切口可以做得很小,約兩公分以下。但是從口內做手術雖然傷口從外面看不到,但畢竟口內細菌比較多,感染的機率略高。從下頷皮膚的切口雖然有疤,但是會藏在看不見的地方,長度也很短,所以各有優劣點。若是選用人工骨植入,則須使用骨釘固定,所以切口較大。萬一以後要拿掉也比較麻煩。

另一種選擇是使用截骨術,將下頷骨下端水平切斷,再往前或往下位移,之後再以骨釘骨板固定。傷口較大,一般需全身麻醉。
       
  B. 下巴縮小手術
     
    針對下巴太長或前突的患者可以考慮接受下巴縮小手術。一般是自口內切口進行手術,使用骨鋸將下頷骨做楔狀切除,之後再用骨釘骨板固定回去。也可以使用骨剉將外突或太寬的部位磨除。這類手術施行起來並不會太困難,但是術前的評估與計畫相當重要,還要配合影像學方面的輔助,才能達到最佳的手術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