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介紹 醫師經歷 診所位置 線上諮詢
ShowyPAS秀仁整形外科診所電話 (02)2511-7883
門診時間: 週二 ~ 週五
12:00~20:00
  週六
10:00~18:00
服務項目

乳暈及乳頭整型
 
  乳頭凹陷
       
    乳頭凹陷並不只有美觀上的問題,同時也有清潔上的問題。對於想要哺乳婦女,凹陷的乳頭會讓小寶貝吸奶比較辛苦;有的甚至無法哺乳。乳頭凹陷的原因大部份是因為先天乳腺管較短,或乳頭旁的纖維組織攣縮,把乳頭往下拉所造成的,而使乳頭無法突出於乳房外。受傷後或乳腺發炎後疤痕攣縮,也會造成乳頭凹陷。另外,乳頭附近的腫瘤也可能會讓原來正常的乳頭變成凹陷的乳頭。這時就要特別小心惡性腫瘤發生的可能性。

       
  乳頭凹陷可依嚴重程度分為三級
       
 




第一級:用手指輕輕壓擠就可以將乳頭擠出來。這是最輕微的狀況,通常不需特別治 療, 也不會影響哺乳。
第二級:必須用力擠壓乳頭才會出來,手指放鬆乳頭就立刻回彈。這是中度的乳頭凹陷。通常需要手術治
    療。
第三級:這是最嚴重的一種,無論如何擠壓乳頭都無法跑出來。表示乳腺管周圍有嚴重的纖維化。必須要
    手術治療。
       
  乳頭凹陷的手術治療
       
  方法一:切斷纖維組織但保留部分乳腺管
       
    1.
2.
3.
4.
經由乳頭基部環形切口,切斷引起乳頭凹陷的纖維組織或乳管
自乳暈轉移三至四個皮瓣組織到乳頭下,把乳頭撐高
在乳頭的基底部做「縮口袋式」的縫合,讓乳頭不會再縮回去
乳暈皮瓣切口處縫合
       
  方法二:切斷乳腺管及纖維組織
       
     
對於較不嚴重的「臍狀」乳頭凹陷,通常不需要切斷乳管就可以把乳頭拉出來。但是較嚴重的乳頭凹陷,若不把乳管切斷,根據文獻記載,乳頭凹陷復發率高達80%。若是將來想哺育小孩,而自己又屬於較嚴重的乳頭凹陷,在手術前一定要考慮清楚,是不是願意犠牲哺育小孩的機會,來接受這種手術。若想要保留乳管,則要考慮承受復發的可能性。
       
  乳暈縮小術
       
    兩種手術方式:
沿者乳暈內緣環狀切除一部份乳暈組織再向內側縫合傷口,或沿者乳頭周圍環狀切除一部分乳暈組織再予以縫合。
       
  乳頭縮小術
       
    對乳頭組織做三至四個楔狀切除,再縫合,可以縮減乳頭大小。若對乳頭垂直方向做環狀的皮膚切除再縫合,則可以縮減乳頭長度。這兩種方法可以同時使用,把巨大下垂的乳頭轉變成小巧挺立的乳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