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介紹 醫師經歷 診所位置 線上諮詢
ShowyPAS秀仁整形外科診所電話 (02)2511-7883
門診時間: 週二 ~ 週五
12:00~20:00
  週六
10:00~18:00
服務項目

脈衝光
 
  IPL (Intense Pulse Light)粉嫩脈衝光
       
    脈衝光是一種寬頻高能量光譜(光波 530─1200nm),包含了除斑、血管、緊緻三類型雷射的波段,所以可以同時治療臉部潮紅、微血管擴張、表淺斑點、膚色暗沉、膚色不均勻等多種皮膚問題。
       
  淡化斑點作用原理
       
   
       
  除毛作用原理
       
   



       
  微血管、紅斑治療的作用原理
       
    粉嫩光針對新生血管中的「含氧血紅素」 (OxyHemoglobin)吸收
在血管中的目標(含氧血紅素)以光能轉換成熱效應,將病灶逐漸瓦解
不傷害周圍組織下,血管受熱因而收縮凝結,而改善各種紅斑症狀。
       
  治療前須知
       
    正在懷孕的婦女需避免
有血液或免疫系統疾病史的患者請諮詢醫師意見
       
  治療後須知
       
    輕微發紅的現象可能會持續幾天
少部份的光敏感性膚質,治療後1-2天會出現蕁麻疹的過敏現象,此時不適合進行任何光熱雷射等治療,待肌膚修護完成
       
  除毛治療後護理
       
    除毛治療區域的毛囊周邊會有輕微水腫,些微紅腫及溫熱感為正常現象,幾小時後將逐漸退去,若未退去可用冰敷改善。
除毛部位在治療後,請冷吹、冰敷,可舒緩治療後紅腫不適之情形。
治療後的清潔請使用溫涼水,切勿用力摩擦,並著重保溼及防曬(SPF30以上)。
約在一星期後,可察覺毛髮脫落,若未脫落的毛髮,可以用指腹輕輕一撥,使其掉落。
       
  血管治療後護理
       
    腿部血管絲治療請配合穿著彈性襪至少1~2週
治療後第一週,盡量避免浸泡溫泉或進入高熱的環境,讓血管閉合更完全。
治療血管或青春痘時,可能會出現輕微紫斑反應,屬正常生理反應,約數天內會自然消失。
       
  脈衝光與雷射比一比
       
   
波長 脈衝光 560-1200nm寬頻的波長。
雷射 單一特定的波長。
作用面積 脈衝光 片狀發射,大小約為3.5x0.5公分面積的水晶塊發射區,針對大面積治療效果快,痛苦較少。
雷射 點狀發射,作用部位較小,然而也較為精準,對於小面積的點痣較適合。
疼痛程度 脈衝光 熱熱的,像被火燒了一下,基本上需要麻醉。
雷射 感覺像是被橡皮筋彈到臉上,然而大面積的治療最好塗上麻醉藥膏。
傷口癒合期 脈衝光 幾乎沒有傷口。
雷射 目前除了冷觸雷射同脈衝光一樣,其他平均都要兩週以上等待痂皮脫落。
術後復原期 脈衝光 非常短,可能沒感覺或紅腫兩三天。若有結痂一般一週左右會脫落。
雷射 目前除了冷觸雷射同脈衝光一樣,其他約兩週內傷口可癒合, 但完全復原都要兩三個月以上的時間。
治療間隔 脈衝光 三週。
雷射 二至三個月。(淨膚雷射及飛梭雷射約3-4週)
治療項目 脈衝光 多功能,除了凹洞磨皮不適合之外,其他幾乎都可。
雷射 一種雷射通常只能針對一種問題,然而凹洞用雷射磨皮效果較佳。
費用 脈衝光 局部1,000-3000元,全臉3000-6000元。
雷射 依不同功能及部位價位不一。
成功關鍵 脈衝光 醫師的經驗與操作設定。
雷射 術後復原期的防曬及傷口照料。
一般雷射針對某特定目標,只要 1~2次的治療,即可明顯改善皮膚問題,但需要較長恢復期。
強力脈衝光活膚術作用比雷射溫和,約需連續 5~6次,每隔間隔3~4週完整治療,才能達明顯改善。
       
  脈衝光治療模式
       
   
血管模式VL/DL 主要治療各種皮膚血管的病變,因為可以處理臉部血管潮 紅、酒糟,所以又被稱為“退紅光”、“血管光”。
除毛模式HR 主要為去除各種毛髮。
色素模式PL 主要治療各種皮膚色素異常、色素胎記。
光療PR 治療老化及皺紋,收縮毛孔。
       
  注意事項
       
   






做脈衝光治療之前,應勿過度日曬,並做好卸妝及清潔工作。
脈衝光除斑屬保養性除斑法,療程越多次效果愈好,一般不需超過六次。
疼痛感低,不需塗抹局抹麻醉藥膏。
治療後,皮膚僅略微發紅,無傷口。
治療後3天內,原本的斑點直接變得略為焦黑,而在7-10日內自行脫落。
術後色素沉澱現象極為少見。
術後保養相當簡單,主要是擦保濕霜為主,但仍要維持防曬工作。
做完脈衝光治療仍可上妝,不過由於粉妝會使痂皮較乾而不易掉落,建議以淡妝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