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介紹 醫師經歷 診所位置 線上諮詢
ShowyPAS秀仁整形外科診所電話 (02)2511-7883
門診時間: 週二 ~ 週五
12:00~20:00
  週六
10:00~18:00
服務項目

乳房下垂
 
  生產過後女性的乳腺會脹大產生乳汁。但是不哺乳以後,乳腺則會萎縮,取而代之的是脂肪組織。而乳房的支持結構,如庫伯氏韌帶等,則會隨者年紀漸漸萎縮。乳房的膠原蛋白也和身體的其他地方一樣,會隨年齡流失變性,所以最後就會造成乳房下垂。乳房下垂的定義,是指乳頭的位置低於乳下線的位置。外觀上乳房的上半部會變扁,下半部則會下垂外擴。除了穿衣服不好看,也有機會引起乳房下方的對磨疹和皮膚炎。治療方面,輕度的乳房下垂,可以藉由隆乳手術來解決,義乳必須放置在乳腺下方,胸大肌的上方,將乳房組織撐起,外觀就會改善。不過較嚴重的乳房下垂,就必須靠提乳手術來治療。提乳手術會將乳頭向上位移至適當的位置,同時把乳房組織向上重組拉提。不過手術的缺點是疤痕較長,乳暈乳頭的感覺也會稍微受到影響。



       
     
巨乳症
       
  雖然乳房大是性感的象徵,但乳房過大確實會造成女性彎腰駝背,肩頸痠痛,乳房疼痛,脊柱側彎,乳下皮膚靡爛發炎,及運動功能受限等等的問題。嚴重者對日常生活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多大的乳房才算是巨乳症? 其實沒有一定的說法。一般若是有嚴重症狀,造成患者身體、心理的不適,而無法忍受者,就應該接受手術治療。曾有人用抽脂的方式治療巨乳症,但效果不彰。因為無法去除多餘的腺體,也無法解決皮膚鬆弛的問題。標準的縮乳手術還是最有效果的。不過傷口較大,疤痕較長,外觀也需要時間恢復。目前提乳手術有兩大類的做法,第一種是採用倒T型的切口,切除乳房下半部的組織,再將乳暈乳頭上提到正常的位置。這個方法術後立即的效果不錯,但是時間久了可能會有外擴的情形。另一種做法是採用棒棒糖式的切口,疤痕比較短,但術後短時間內會覺得乳房很挺,甚至尖尖的,半年後形狀就很好看,而且外型可以維持很久。

       
     
男性女乳症
       
  男性女乳症好發於年輕男性,功能上不會有什麼太大影響,但對有此症狀的男性來說,來自別人異樣的眼光是造成心理障礙最主要的原因。尤其是服兵役的男性要集體盥洗時,或是要去游泳時,會因為胸部跟其他人不一樣,而感到尷尬,不敢把上衣脫下。也有些男性因為胸部像女性而不敢穿比較貼身的衣物。其實男性女乳症可分為原發性和次發性兩種,原發性的男性女乳症多半是因遺傳等先天因素引起的,而次發性的男性女乳症則和內分泌腫瘤、腦下垂體功能異常、性腺發育異常、脂肪代謝異常與肝功能異常有關,必須針對原因治療才有效。

對於原發性男性女乳症,手術治療包括了抽脂及部分乳腺切除兩部分。如果觸診發現因為脂肪堆積造成男性女乳,可以在乳暈的周圍或腋下開一個小切口,然後用抽脂的方式將堆積的脂肪抽除,就有很好的效果。雷射溶脂機治療男性女乳症也有非常好的效果,而且切口更小,恢復期更短。對於較纖維化的男性乳房來說,雷射溶脂的效果會比傳統抽脂來的好。然而若觸診發現乳暈旁有明顯的乳腺組織,則必須加做乳腺切除手術。一般是沿著乳暈的下緣切開一個二至三公分的小傷口,將乳腺組織切除一部分,再用抽脂管將脂肪抽除。手術的效果通常很好,一週後可拆線,但要避免切除過多的腺體,以免造成局部凹陷的後遺症。另外有些患者會覺得術後乳頭的感覺變的比較遲鈍,不過六到八週後應該會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