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介紹 醫師經歷 診所位置 線上諮詢
ShowyPAS秀仁整形外科診所電話 (02)2511-7883
門診時間: 週二 ~ 週五
12:00~20:00
  週六
10:00~18:00
服務項目

動力光治療
 
  修護光
       
   
紅光是可見光中波長最長的,穿透也最深,它可以穿透真皮下約8公厘至10公厘深,因此被應用的也最廣。紅光臨床應用於慢性潰瘍、落髮、抗過敏、抗發炎的治療。如果結合塗抹感光劑,可用來治療乾癬及皮膚癌。
紅光治療落髮,相信是利用能量刺激使用毛囊血流增加,並使毛囊細胞增生,達到治療的目的。雖然在雄性禿頭治療上,紅光無法像口服抗禿藥般,作用於毛囊的雄性荷爾蒙接受器,但是它確實有頭髮保養的效果。
最新發展的「光面膜」,利用紅光抗發炎的特性。運用於極乾性或過敏性膚質的治療。光塗抹高保濕面膜後,再照射高能紅光,可以促使表皮細胞活化,達到治療及保濕的效果。這種療法也可和脈衝光結合。病人接受脈衝光後,再塗上含維他命C、Q10、A醇及酯化果酸成分的保養面膜,加以紅光照射,也可提高脈衝光的療效。
       
  戰痘藍波光
       
   
特殊波長,高能量的405-420nm的藍光,高密度、不含紫外線
藍光治療青春痘的作用機轉,便是針對過度增生的痤瘡桿菌,由於痤瘡桿菌會產生「內紫質」,高強度的藍光,會使內紫質變性,產生大量自由基,進而摧毀痤瘡桿菌,達到治療青春痘的目的。
一個療程為8次,前兩週做4次的密集治療,每次約20分鐘
不是所有「痘痘族」都適合接受「照光治療」,輕度的粉刺或重度的囊腫、膿皰病患,仍必須以藥物治療較佳
       
    動力光──紅藍光療法
       
  原理
       
    動力光是屬於低能量光療法(Low energy photon therapy - LEPT)的一種,其原理則是利用光生物調節作用(photobiomodulation),藉由低能量的可見光照射細胞後,刺激細胞的能量工廠--粒腺體(mitochondria)產生更多的能量,進而延長細胞的生命週期,達到治療的目的。由於這些光照射時,其能量輸出是以毫瓦(milliwatts)為單位,臨床上幾乎不會有熱能產生,也就不會有燙傷造成疤痕的風險。利用波長 420nm的藍光滅菌,波長660nm的紅光抑制發炎反應,針對中度到重度全臉發炎腫脹的膿(皰)型痘痘療效特別顯著。臨床上可能的用途像是糖尿病患不易癒合的傷口、化療所造成的口腔潰爛、嚴重的燒傷、放射線治療所造成的皮膚潰爛、或刺激已萎縮的肌肉骨頭再生等。


本診所採用的動力光機器,經過國家衛生署檢查核可,領有衛署字號,絕非市面上的低價的大陸機或會產熱之機型。
       
  紅光
       
    在波長屬最長的紅光,穿透最深,可進入真皮層,促進血管擴張細胞活化,增加血液循環及微血管的通透性,有助於排除廢物、加速傷口癒合。同時可舒張微血管,促進血液循環,增加活氧,刺激纖維母細胞,強化膠原蛋白,達到淡化細紋的目的,以增生表皮組織,可有效改善臉部容易發紅發癢的敏感肌膚。
       
  藍光
       
    在青春痘的病灶中,有一種過度繁殖的痤瘡桿菌,它可以分解皮脂導致發炎,是痘痘致病四大機轉中很重要的一環。痤瘡桿菌會產生一種名為「內紫質」的螢光物質,藍光可以使「內紫質」變性,因此可以殺死痤瘡桿菌,達到治療青春痘的目的。對於小顆的紅色粉刺或是小膿皰型的痘痘效果較好,能有效抑制細菌繁殖,避免皮膚發炎現象繼續發生。使用光照療法治療痘痘,比傳統的口服抗生素治療快速且安全無副作用。
若紅藍光同時治療,可抑制痤瘡桿菌生長,減少皮膚皮脂腺的分泌,而減少粉刺的產生。
       
  適用族群
       
    1.
2.
3.
4.
5.
熬夜、睡眠不足、壓力過大、情緒不穩定、飲食習慣不佳而使青春痘惡化情況。
皮脂分泌旺盛的青春族群。
臉部常上妝而造成毛孔阻塞的上班族。
因空氣汙染或藥物過敏而形成細菌增生的粉刺及痤瘡現象。
因生活作息不正常引起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形成粉刺與膿皰現象者。
       
      動力光每次治療約需十到二十分鐘,治療時僅有微溫的感覺,而不會有疼痛感。因為相當溫和,所以療效較慢,需要多次的治療。建議的療程為每週兩至三次。動力光非常溫和,除了光敏感及孕婦外,使用上並無膚質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