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介紹 醫師經歷 診所位置 線上諮詢
ShowyPAS秀仁整形外科診所電話 (02)2511-7883
門診時間: 週二 ~ 週五
12:00~20:00
  週六
10:00~18:00
服務項目

臉部自體脂肪移植手術
 
  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流失,臉部結構出現了許多凹陷的部位,使原本緊實豐潤的臉龐慢慢變的老態龍鍾。要逆轉這種現象,可以使用玻尿酸,膠原蛋白或微晶瓷注射。但這些物質畢竟是外來物,也會隨時間被吸收掉,效果並不持久。採用自體脂肪注射,一方面是自己體內的東西,絕對不會排斥,一方面脂肪只要存活,就是永久的,不需要再反覆注射。所以自體脂肪是目前臉部凹陷最好的填充劑。只是自體脂肪移植並不是百分之百會存活,因此多半需要二至三次的治療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

臉部自體脂肪移植之適應症:
1.顳部凹陷
2.前庭單薄(前額),山根不明顯
3.上眼眶凹陷
4.淚溝深邃
5.臉頰凹陷,蘋果肌下垂
6.法令紋
7.木偶紋
8.下頷內縮
       
  手術步驟
     
    1. 確認要填充脂肪的部位(面部凹陷處)及抽取脂肪的位置(大腿,腹部,臀部等)。
2. 手術部位消毒及局部麻醉。
3. 抽取脂肪。使用孔徑為1mm的特製抽脂管,以低壓抽取脂肪。
4. 純化脂肪(使用離心法或過濾法)。
5. 分裝至小針筒。
6. 以小孔徑鈍針將脂肪依照不同層次注射入組織中。
7. 冰敷。
8. 若有多抽取的脂肪則可以無菌低溫冰存,三至四個月後再次使用。
       
  術後照顧
   
    1. 術後冰敷一週,避免瘀青浮腫。同時避免臉部劇烈活動。
2. 避免按摩注射部位。
3. 抽取脂肪的位置要穿著彈性衣或使用彈性繃帶一週以上。
4. 避免日曬。三至四個月後可依需要再次進行自體脂肪移植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