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介紹 醫師經歷 診所位置 線上諮詢
ShowyPAS秀仁整形外科診所電話 (02)2511-7883
門診時間: 週二 ~ 週五
12:00~20:00
  週六
10:00~18:00
服務項目

玻尿酸注射
       
  玻尿酸為細胞外間質之主要成份之一,於皮膚內大量存在, 在人體內可自然合成及吸收。人造玻尿酸最早是由牛眼玻璃體提煉出來的,現在多使用細菌發酵法或合成法製造(植物性)
本診所提供的玻尿酸是由美商Allergan公司製造銷售的Juvéderm®喬雅登
       
    優點與特點
   



含麻藥配方凝膠式玻尿酸
治療舒適度大幅提升
交聯鍵結程度高,持久效果好 (比Restylane多出8%交聯鍵結玻尿酸,分解較慢)
HYLACROSS ®技術,創造強韌內聚性的3D立體結構
注射半年後可再追加注射,僅需40%劑量即可達到相同的最佳效果
       
  治療部位
       
    A. 蘋果肌
   
蘋果肌並不是真的肌肉,而是是顴骨前的脂肪與軟組織構成的隆起部分。「蘋果肌」的位置是在眼睛下方和鼻翼的外側。當人們微笑或做表情時,蘋果肌會隆起,看起來就像圓潤有光澤的蘋果。蘋果肌隨著年齡的增長會慢慢萎縮甚至下垂。這時整個人就顯得衰老而沒有精神。
喬雅登的注射可使蘋果肌恢復原先的飽滿與光澤,使人重返年輕與自信。
       
    B. 夫妻宮
      根據古代中國面相學的說法,夫妻宮是位於眼尾部位,在眼睛左右兩側顳部的地方,關係著夫妻關係的吉兇。若是夫妻宮光滑豐滿,則夫婦和睦,婚姻幸福,而且妻有幫夫運,必致家財萬貫,夫貴妻榮。但是若夫妻宮深陷,或魚尾紋過多者,夫妻極易不和,或分道揚鑣。總而言之,顳部凹陷不只是外觀看起來苦命相,也會被人認為沒有旺夫運。現在大家都晚婚,姑且不論夫妻宮凹陷會不會讓女性找不到好對象,但看起來苦命相就是個致命的缺陷。大分子的玻尿酸能輕鬆填平顳部凹陷,而且只要注射一次就可以維持將近兩年,是填補夫妻宮最快速有效的方法!
       
    C. 法令紋
      法令紋是從鼻翼兩邊像嘴角往下延伸的兩道紋路。在古代,法令紋象徵著威嚴與權勢。但是太早出現法令紋卻是衰老的象徵。其實法令紋跟蘋果肌下垂有很大的關係。根本解決法令紋的方法應該是拉皮,但是對不想接受手術的人來說,玻尿酸就是法令紋的救星!使用大分子玻尿酸,可以將法令紋凹陷處填平,並經由多點拉提的技術同時提高蘋果肌,達到全面改善的效果。也可以同時施打肉毒放鬆鼻翼提上唇肌讓效果更上層樓喔!
       
    D. 木偶紋
      木偶紋是由嘴角延伸至下頷的紋路。兩頰的皮膚軟組織一旦鬆弛下垂,木偶紋就跑出來了。使用大分子玻尿酸填補木偶紋,不但可以讓嘴唇下方的凹陷變淺,也有拉提嘴角的功能,一舉兩得。
       
    E. 淚溝
      淚溝是出現在眼袋下方的紋路。淚溝常和法令紋,木偶紋被稱為”三八紋"。因為三條凹痕都是成八字形。淚溝的出現是蘋果肌向下位移,同時合併眼袋突出的結果。治療淚溝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玻尿酸填補。以往的技術是用小分子玻尿酸注射至皮下,但常有局部腫塊發生的副作用,造成眼睛下方多了一條毛毛蟲的感覺。最新的觀念是: 使用大分子玻尿酸從蘋果肌打底,在往上多點式的填充拉提,可以達到全面改善的功效。當然最徹底的除淚溝方式還是手術。把眼袋脂肪往下位移,並且將蘋果肌向上拉提,淚溝就掰掰啦!
       
    F. 玻尿酸隆鼻
      只要十分鐘,鼻型瞬間改變。玻尿酸的出現是鼻整形的一大突破。只要經由注射大分子玻尿酸,就可以立即擁有挺立的山根,擺脫塌鼻的宿命。同時玻尿酸也可以調整鼻頭,讓整體鼻型更美。但是要注意的是: 注射時一定不能打到血管內,以免藥劑流入血管對眼睛或皮膚造成缺血壞死的併發症。而鼻頭也不能過度填充,以免皮膚壞死。
       
    G. 玻尿酸隆下巴
      大分子玻尿酸,改變下巴線條快速又有效。往下往前延伸隨心所欲!
       
    H. 玻尿酸豐唇
      豐滿的嘴唇是熱情性感的象徵,而薄唇常常暗示著薄情寡義與冷漠。大分子玻尿酸可以快速改善唇形,秀出您閃閃動人的唇線。也可以做上唇和下唇的局部加強,塑造性感韓式三珠。
       
  玻尿酸注射的Q&A
 
    Q1: 玻尿酸一次要打多少?
    A1: 每個部位打的量不一樣,要看凹陷的程度和想要墊高的程度來決定。從0.1cc到2-3cc不等。
    Q2: 玻尿酸施打後的效果立刻看得出來嗎?
    A2: 是的!玻尿酸注射後立即可以看到效果。所以如果要調整注射量或注射部位,可以立即與醫師討論。
    Q3: 玻尿酸注射時會很痛嗎? 注射後又會有什麼副作用?
    A3: 其實注射喬雅登時僅僅會有些許的脹痛感,因為藥劑內含有局部麻醉劑,所以第一針注射時感覺較明顯。但大部分人都可接受。第二針注射時就沒甚麼感覺了!注射後少數人會有局部紅腫或是輕微瘀青,但通常二至五天內會消失。另外常有患者會覺得注射後有局部硬塊或凹凸不平,這可以藉由輕柔的按摩來改善。偶爾在新聞上會看到注射玻尿酸造成皮膚壞死或失明的報導,但這些都是非常罕見的個案。只要注射時多加注意,一定不要注射到血管內,也不要同一個部位注射過量造成皮膚緊繃的狀況,就不會有這些狀況發生。
    Q4: 注射玻尿酸可以維持多久?
    A4: 小分子的玻尿酸一般可以維持6-12個月,但大分子則可以維持18個月以上。注射玻尿酸後,建議三個月內不要熱敷,做三溫暖或過度按摩。因為這些動作都會使局部血液循環增加,使得玻尿酸的吸收變快。至於做電波和音波拉皮或是超音波導入也最好避免。
    Q5: 哪一些人不適合施打玻尿酸?
    A5: 孕婦不建議接受治療,原因是怕疼痛造成子宮收縮。正在哺乳中的婦女因為缺乏治療的經驗,所以原廠也不建議治療。有過敏體質者可以先在不明顯的部位試打少量玻尿酸做測試,確定不會過敏再接受治療。至於服用抗凝血藥物患者最好不要接受治療,以免注射部位瘀青或產生皮下血腫。有蟹足腫體質的人也要小心,不可使用太大的針頭,以免再注射點產生疤痕。血壓高或易緊張的人建議注射前要定期服藥或休息一段時間放鬆心情後再施打。
    Q6: 玻尿酸消失後,如果不繼續施打,會老的更快嗎?
    A6: 這是一種錯誤的迷思。玻尿酸被人體吸收後,組織會恢復成原來的模樣,外觀也不會變老或是皺紋增多。只不過皮膚還是會隨著時間慢慢老化,所以還是建議定期注射,讓肌膚維持在容光煥發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