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介紹 醫師經歷 診所位置 線上諮詢
ShowyPAS秀仁整形外科診所電話 (02)2511-7883
門診時間: 週二 ~ 週五
12:00~20:00
  週六
10:00~18:00
服務項目

雷射體雕手術
 
   
本診所引進義大利進口SmartLipo雷射機。利用極細的光纖探針穿入脂肪組織,導入高能量的銣-雅克雷射。銣雅克雷射可以破壞脂肪細胞,使脂肪組織成為乳狀液體,再利用低負壓裝置將此乳狀液體吸出,甚或只要讓身體自然吸收即可。
   
除了一般肥胖部位,還可治療脂肪較薄的部位,如嬰兒肥、雙下巴、火雞脖、蝴蝶袖、副乳…等。
   
雷射的震波不會穿透治療區域,造成組織焦黑碳化、紅腫瘀青。而凝血作用能降低失血量,光熱特性還能加以刺激膠原蛋白,緊實並拉提肌膚。
   
溶解的脂肪若未抽出,則須透過身體代謝排除,所以有量的限制。脂肪量多的人,建議隔4個月再做一次。
   
雷射體雕手術只須局部麻醉,將雷射光纖管深入到皮下組織的脂肪層,傷口小,僅不到0.3公分。而熱效應可促進緊實,所以術後不必擔心鬆弛的問題。1064nm的雷射光因為有血紅素吸收的好處,因此出血量可以大大的減少,瘀青的狀況也比較少,感染機會也相對變少,恢復期也較短。
   
臉部、頸部,雙下巴,嘴邊肉等脂肪量少的部位及狐臭,最適合單獨使用雷射體雕。
   
上臂,男性女乳症,以及後頸部等纖維組織較多的地方使用雷射體雕的效果比傳統抽脂要好很多。
   
對於脂肪量大的部位,如腹部、大腿、臀部、馬鞍部等,比較適合高能量雷射體雕搭配脂肪引流術。
   
目前雷射體雕已通過FDA及衛生署認証。
   
優點:
雷射體雕機本體 雷射體雕機的細小光纖

1. 傷口小
2. 手術風險較低
 (包括感染、出血、瘀腫、外觀不均等)
3. 病人舒適度較高
4. 術後恢復期較短
5. 效果佳
6. 適用的部位較多
7. 有緊實肌膚的效果
     
雷射體雕的作用模式:雷射能量破壞脂肪細胞膜使其溶解。小血管會凝結而不會出血。
       
  雷射體雕的特點
       
    A.


B.

C.

D.


E.
安全有效的1064銣雅鉻雷射(ND-YAG)以高能量短脈衝方式,除了溶解脂肪細胞,更能有效收縮微血管,減少術後的出血、腫脹及瘀青。
細微的0.3mm光纖讓傷口較小沒有疤痕,貼個美容膠就可以回家。
雷射產生每秒40Htz的震波,快速有效震碎脂肪細胞的細胞膜,大幅減少手術時間。
雙重效果的雷射光,不但可以溶解皮下脂肪,更可刺激皮下真皮層膠原蛋白增生,時使皮膚緊實有彈性,沒有凹凸不平的困擾,甚至可以改善橘皮組織。
導引雷射光以紅色的光點可讓醫師準確掌握皮下光纖操作的深淺,作最有效的多層次消脂治療。
     
詳細治療影片請連結 http://www.smartlipo.com/procedure.html
       
  雷射體雕與傳統抽脂的比較
       
   
雷 射 體 雕 傳 統 抽 脂
治療的部位只需要局部麻醉,行動自如,相對於全身麻醉的風險大大降低。 大範圍抽脂需全身麻醉,恢復期長。
傷口非常小:雷射光纖管的Cannula只有1mm。 切口較大,疤痕較明顯。
輕鬆有效處理傳統抽脂較難處理的部位,如臉部、下巴、蝴蝶袖、膝蓋、上腹部、大腿內側。 無法處理皮膚下少量的脂肪堆積。
雷射能量造成皮膚真皮中膠原蛋白收縮增生讓皮膚緊實光滑,有彈性沒有凹凸不平,改善橘皮。 無熱刺激,不具緊膚作用,太淺又容易造成皮下脂肪高低不平。
雷射具血管凝集作用,出血少。術後只有輕微腫脹、瘀青、恢復期很短。 組織破壞大,術後疼痛、腫脹、瘀青較明顯,復原期長。
恢復期不需長時間穿著緊身衣。 需長時期穿著緊身衣約3~6個月。
       
  特殊部位抽脂手術
       
   
    A. 下頷抽脂:
下頷是臉部脂肪常堆積的地方,所以雙下巴很常見。再者下巴的兩側也容易有脂肪堆積,讓臉部更顯的下垂。下頷的抽脂可以經由很小的傷口,也就是約比一般注射針孔再大一點的小孔,將餘的脂肪抽出,就可以有效消除雙下巴。年輕的女性,皮膚彈性較佳,術後下頷的皮膚會恢復原本的平滑緊實,不會因為抽脂而使皮膚鬆跨,但若是年齡較大,原本已有皮膚鬆弛的情形了,也就是老人年的火雞脖子,就必需同時配合頸部拉皮。
    B. 胸部抽脂:
尤其是男性女乳症的患者,因為乳房纖維組織比較多,用傳統抽脂效果較差。雷射體雕可以比較輕易的把脂肪溶解掉,加上熱能使皮膚收縮,所以治療起來效果較好。不過若是乳腺組織比較多的患者,仍然需要經由乳暈旁的小切口切除一部份腺體比較好。
    C. 上臂抽脂:
上手臂內側也就是所謂蝴蝶袖的位置。這個地方最容易屯積脂肪。抽脂的傷口約0.5公分左右,在腋下或手臂內側。脂肪去除後原本鬆鬆的皮膚會因為皮下組織疤痕癒合而收縮,使鬆弛的皮膚恢復平滑緊實的膚質,這樣就不必擔心手術後變成蝙蝠俠。手術後的恢復期,束衣及按摩是不可缺少的,按摩可以使抽脂部位平滑柔軟,束衣是將術後成果定型,一定要穿著手臂束衣三個月,待消腫完全及定型。 另外上臂外側三角肌的部份也常常是一個需要治療的地方。此處纖維組織非常多,傳統抽脂效果差。使用雷射體雕比較適合。
    D. 腹部環抽:
女性的上腹部及下腹部都容易會堆積大量脂肪。而男性主要以上腹部為主。兩側腰部及兩側的背部也容易有脂肪堆積。較年輕患者,皮膚組織在抽脂後,因為富有彈性,可以在抽脂後因皮膚收縮而變的平坦,不會留下一層鬆鬆的肚皮。但年紀較大之患者可能需要加作贅皮切除手術。手術的切口一般都在肚臍,恥骨附近及腰背部可被內褲遮住的地方。術後一定要使用彈性衣,使皮膚固定在正確的位置。
    E. 臀部抽脂:
骨盆外上方(胯骨處)及髖部常有脂肪堆積,但是髖部上方卻容易有局部凹陷。因此臀部抽脂手術最重要的是使脂肪平均化。脂肪過多則要移除,部足的位置同部施行脂肪移植手術,讓臀部呈現完美的弧形。而臀溝及大腿上方的位置,不可過度抽脂,否則容易使臀部因為下方大腿失去支撐而下墜,反而不好看。
    F. 大腿抽脂:
大腿的外側及內側最容易有脂肪堆積。抽脂可以快速讓這些不好看的輪廓改善。但外側不建議過度抽脂,以免造成局部凹陷。而大腿的後上方也要小心,臀溝較長的患者若此處過度抽脂容易造成臀部下垂。
    G. 小腿及膝部抽脂:
膝關節內側上方容易有脂肪堆積,另外有些人在小腿後方也會有脂肪過度增生,因此可以經由膝窩處的小切口來執行抽脂手術。但這些地方脂肪較薄,所以務必要做抽脂後的脂肪平均化動作,彈性衣也要好好穿,以避免日後凹凸不平。有些人抱怨小腿內側鼓鼓的,但這個位置多半是肌肉過度發達所引起的外觀變形,抽脂效果不好。還是要注射肉毒桿菌素或做局部運動神經阻斷術才會有效。